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all叶】苏萨克氏症候群①(韩叶篇)

目录 

左手这两天不能动,这两天先发存稿。

意识流。




苏萨克氏症候群是一种医学上的罕见病症,病因不明。全球已知病例仅240例。患者大脑出现病变,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


每个人,只有二十四小时。



韩叶篇



他在一个没有尽头的空间里奔跑。这个空间只有两个颜色,黑和白。



单调而无趣的世界。



鞋底与地面撞击的声音从他的脚下一圈圈的扩散开,撞到了墙壁又反弹回来,在通道里回荡。



声音在通道里回荡,空荡荡的回荡着越来越大的声音,到叫人心中发麻。声音越来越大,好像那通道越来越窄,回声越来越密集。



他的前方出现一道门,他却去不了。他在前行的同时门也在飞速的后退,他身后的路已经坍圮成碎片。



门倏然停住,猝不及防的他一头撞进了那道白光之中,身影渐渐湮没。



Day 1 看不清前方的旅客



<Ⅰ>



他行在一片迷雾之中,周围只有浓重的雾气,粘稠的紫色的雾气,从四面八方朝他涌来,把他紧紧束缚在中间。那股雾气越来越浓,最后竟叫他动弹不得。雾缠上了他的脖子,一阵窒息。



他从梦中猛的惊醒。



<Ⅱ>



他醒来时床前站着一个高大的男子。



屋子里着实有些昏暗,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头顶昏黄的灯光反倒模糊了那个人的脸,他一只手撑在背后稍稍坐起来,试图和那个人拉远一些距离,当然这只是错觉。错觉也让他心里稍微舒服了些。



他面对着一个陌生的世界,一个陌生的房间,一个陌生的人。



他又情不自禁的向后靠了靠,背抵在墙上,让他有了一些安全感。



他的记忆区域一片空白,对这个世界,甚至对自己都一无所知。



那个人从光晕下走近了。



是个面容硬朗的青年,眉头紧皱,看起来很严肃,甚至有点恐怖。可以想象上街的时候会有多少孩子被吓哭。隔着一段距离他都可以感受到那个青年身上一股与生俱来的气势。强大,厚重。出乎意料的熟悉,他抿了抿嘴唇,一言不发。



青年朝他走近了。他把后背更努力的贴在墙上企图拉开距离。在青年看来,就像是一只弓起背被激怒的猫。



青年的眼神带着微不可察的柔和,他朝着床上的他点了点头,停在了一个最适合的位置。



他松了一口气。



“你是叶修。”



“今天我来照顾你。”



他顿了顿。



“我叫...韩文清。”



<Ⅲ>



叶修仰头只能看见韩文清的下巴,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实际上他还是有些茫然的。



“你是谁?”



“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韩文清俯下身拨起叶修额前的头发撩到头顶露出他光洁的额头,手轻轻按在叶修的额头上。叶修被吓了一跳身体条件反射的要往后仰,本以为会撞到墙却撞在了一个温热的软软的物体上。



是韩文清的手。



此刻韩文清整个人笼罩在叶修之上,将他禁锢在一个很小的区域里,他们两人鼻尖触鼻尖,炽热而暧昧的吐息在两人之间纠缠。叶修还没来得及推开他,他就自觉拉开了距离。



“我也不知道。”韩文清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莫名透着一点无奈。



<Ⅲ>



“现在离一天的结束还有二十二小时十分钟。”



韩文清抬起手看了看表,报出了个时间。叶修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就点了点头。



“我会在剩下的时间里,告诉你你是谁。”



叶修扯开嘴角露出了一个他似乎是习惯了的嘲讽的笑容,韩文清看了心中一动,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这么乖的叶修,在他的记忆里出现的倒是很少。



韩文清还没准备开始说,他只是走出房间,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手上拿着一本挺漂亮的本子还有一支笔。他递给叶修。



“有什么东西记下来,免得下次忘记了。”



本子并不是崭新的,看得出来被摩挲了很多次,封面的边上都被磨得起了毛边。只是前面好几页被撕了,剩下的几页留下的是杂乱无章的笔迹和涂鸦,有一块已经被墨水完完全全的遮盖住了,依稀可以看得出来“叶修”,“病症”的字眼。



“你叫叶修,是个职业玩家。”韩文清坐在床边上,曲着一条腿,歪过身子看着叶修。



“我是你的敌对的队伍的队长,我的名字叫韩文清。”



这是已经提到过的东西,韩文清却重复了好几遍,叶修觉得有点奇怪,也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老韩。”身体的熟悉感让他从善如流的喊出这个称呼。叶修看到韩文清的眼睛亮了一下。



“你以前总是这么叫我...”他似乎透着一股感慨。



“你得了病,病的学名是苏萨克氏症候群,通俗点来说,就是记不住事情。每二十四小时,就会更新一次记忆。 ”



韩文清再一次看了一眼手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过了一个小时。



是记忆的倒计时。



叶修注意到了那只表,表看起来还是崭新的,不是很搭韩文清的衣服。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韩文清时不时会因为不习惯戴表而伸手拨动着腕带。



叶修想伸出手抓住那只表,却被躲开了。



韩文清朝他摇了摇头。



“不可以。”



<Ⅳ>



“老韩啊,难不成你的腕表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我看这个很不搭你的风格啊,难不成是你的小女友送的?”叶修坐在床边上,晃悠着腿。



“是你送的。”韩文清抚过表盘。



叶修被噎了一下,尴尬的笑了笑。毕竟他什么都不记得,这对拥有者是一种伤害。



叶修拿起笔和本子,没有细看,就听着韩文清的话记了下来。



“你叫叶修。”



“你的队伍叫兴欣。”



“你有一个弟弟叫叶秋。”



“你曾经偷拿你弟弟的身份证离家出走来联盟比赛。”



“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和‘斗神’,你的账号卡叫一叶之秋。”



韩文清讲述的时候倒是一板一眼的,也许是他不习惯这么讲关于他对手的事情,僵硬的像是在棒读。



“老韩你是在背书吗?”叶修忍不住吐槽了一下,食指和中指无意识地一夹,却夹了个空。



韩文清闻言身体一僵,眼底闪过一丝茫然,接着就摇摇头。



继续向下说了。



“你加入了嘉世,后来嘉世把你的账号卡夺走并解了约。”



“那哥后来一定是重头再来了。”叶修很了解过去的自己,他看见韩文清点了点头。



“你重新组成了一个战队,叫兴欣。”



......



本来以为还有下文的叶修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韩文清继续往下说。



他抬起头刚想问,就看见韩文清低头看了一下表。



他低声说道:“还有十六小时二十分钟。”



“时间过得真快。”



<Ⅴ>



叶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虽然四肢还有些无力,但他还是选择下床活动活动。



韩文清撑住他的身体。



“吃点东西。”



叶修终于出了房门。看到了很普通的厨房。他就坐在餐桌前,双腿并拢双手攥着本子和笔按在膝盖上。有些拘谨。



韩文清走进了厨房。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心生感触。打开本子写下了这么一句。



“等待远方旅人的灯塔,在迷雾中闪耀着温暖的光,给迷失方向的船舶予以指引。”



韩文清下了一碗面,长寿面。



“今天谁生日啊?” 叶修嘴里咬着荷包蛋含糊不清的问道。



“没有。家里只有这个。”



叶修边吃边评价,果然还是牛肉味的方便面好吃。



“还有十二个小时。”



韩文清就像是个驱赶时间牧羊人,在时间流逝这么快的情况下,他还是报时。



是在提醒别人还是在提醒自己,他也不知道。



<Ⅵ>



剩下的时间过得飞快,叶修缠着韩文清问他的消息,写自己的时候字漫不经心,写韩文清的名字的时候却是端端正正,还带点小笔锋。



韩文清问他为什么。



叶修虚做了一个抽烟的动作,对韩文清笑了笑。



“总觉得,不记下你是吃亏了。”



天色暗了。韩文清看了一下表。



“还有三个小时。”



“我要和你说再见了。”



韩文清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堪称温柔的笑容。



叶修的意识渐渐模糊,他看到那个人俯下身贴在他耳边呢喃几句。



三个字。



【韩文清,病情确立。】

评论(8)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