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all叶】苏萨克氏症候群⑤(完结篇)

目录 

完结!本章伏笔全揭晓,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回头去前文看一看哦,前文见目录或者合集。

越写越感觉自己在写叶修为主角的乙男向恋爱游戏脚本。

希望评论多多。




苏萨克氏症候群是一种医学上的罕见病症,病因不明。全球已知病例仅240例。患者大脑出现病变,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




从沉睡中醒来



<Ⅰ>



叶修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看到的是休眠舱关闭的舱门,他浸泡在营养液中,身体因为躺的时间太久变得有些无力。



休眠舱外的人扫描到他从休眠中苏醒的波动,按下按钮让舱门打开。



叶修吃力地撑起身子,赤裸的上身不断有营养液凝成的水珠顺着曲线往下滑落。舱外的女研究员弯下腰对他笑了笑 。



“叶修,你总算是醒来了。”



在叶修醒来的那一刻所以记忆全部回笼,他自然记起了他在真实世界中的身份。而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作为精神修复师,将自己的精神力与其他几位精神力的国家支柱相连,通过休眠舱来修复他们受创的精神世界。



“沐橙,数据收集的怎么样了?”



叶修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衣服让她背过身,她吐吐舌头跑到一旁把系统整合完毕的数据调出。叶修草草地用毛巾擦干身体套上专用白大褂走出了舱门。



“喏,这是这次修复的数据,因为是最后一次修复,几位大人物的不听话的精神力反扑得相当厉害,你差点就被他们留在那里。”



叶修在精神世界里的记忆在脑海里一闪而过。韩文清的指引,喻文州的囚禁,苏沐秋的放手,叶秋的等待。



似乎每个人都想留下他,每个人又想放他走。



“这次大概是最后一次修复了。”



叶修的休眠舱连接着其他四个还在运作中休眠舱,他凑到屏幕面前看这次修复最后的结果。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除了更换营养液没有什么其他的需要做了。”



叶修视线扫过四台休眠舱,在看到最里面的那一台时眼神暗淡了下来。



“只是沐秋...”



<Ⅱ>



第一个出来的是韩文清。



休眠舱修复不了他身上因为常年战争留下的疤痕,他利落的套上摆在一边的军装,一转头就看见叶修紧紧盯着他看。



苏沐橙早就出去了。叶修朝着韩文清笑了笑。



“躺了这么久肌肉还没松弛,八块腹肌身材不错啊老韩。”



韩文清似乎心情很好,他径直走到叶修面前抓住了他的手。



“原来我是你的灯塔,嗯?”



叶修一开始有些不明所以地眨眨眼,后来忽然反应过来韩文清在说他在那本日记本上留下的字。



“你怎么知道的?”



“日记本,我把那页撕下来了。”



韩文清一贯喜欢打直球,眼前的是他多年的对手也是他一直以来欣赏的人。在叶修出现在他的梦境世界里时他也曾想过将叶修永远永远的留在那里跟自己待在一起。强大的自控力让他靠着倒计时时间来克制自己独占的欲望。



只是没想到叶修失去记忆了以后意外的直白,居然说出“不记下他的姓名感觉很遗憾”这样的话。



反而让他坚定了要送他出去的决心。



然后在叶修消失后他撕下了那页纸。



“既然你说我是灯塔,我自然要送你走出迷雾。”




<Ⅲ>



第二个出来的是喻文州。



微笑似乎已经成为他的本能,以至于和他交情不深的人很难看出他温和的表面下究竟藏着多深的心思。所以不难看出来他在被治疗的四个人当中偏执指数是最高的。按道理来说叶修在最危险的这最后一次修复中,被喻文州困住的可能性最大,只是在苏沐橙的观测报告中表示,叶修在沉睡之后反而是喻文州把他送出去的。



“前辈,多谢了。”



喻文州对叶修神态自若,怎么也看不出他在精神世界是怎样用镣铐将叶修锁住。



独占欲。



“你在最后为什么会给我解开手铐呢?”



在精神世界里困住叶修的那个手铐是喻文州自己研究出来的产物。除非这个精神世界的主人自愿解开,不然被锁住的精神体就会永远留在这里,无法脱离,外力也无法干涉。



“被锁链困住的一直是我哦,前辈。”



叶修闻言无奈地笑了笑。



“怎么,连文州你也撕了一页我的日记吗?”



喻文州本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这么多年只难得的看上了一个叶修。



被锁住的叶修远没有自由的他来的让人心动。



于是他在叶修昏睡的时候解开了手铐。



他答非所问。



“锁着我的锁链,是你的温柔。”




<Ⅳ>



第三个出来的是叶秋,西装革履的样子看起来比叶修更加成熟。



自从叶修离家出走叶秋就一直在追逐着他的背影。一个人担着两个人的责任,他不知道这个叫不叫做孤独。虽然嘴上经常说着“混蛋哥哥是不是该跟我回家了”,但还是放手让这只关不住的飞鸟出去飞。



所以他用镜子筑成迷宫,奢望叶修永远走不出来。



镜子里面是他自己。



所以叶修在那一个世界,能够一直能也只能够注视着他。



一直看着他。



就像叶秋那么多年一直只会看着叶修一样。



只可惜他们之间是世界上最亲密也是距离最遥远的关系。



他们是亲人,只是亲人永远也不可能变成爱人。



所以他在镜子里面,而他在镜子外面。



叶秋醒过来的时候叶修在门口抽烟。他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停住,撇过头来看叶秋。



他没头没脑地问。



“你确定了吗?”



叶秋舔了舔嘴唇,朝着叶修露出了他最熟悉的笑容。



“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不介意再继续等下去。”



“对吧,我亲爱的哥哥。”




<Ⅴ>



苏醒的三个人早已离去,叶修神情莫测地靠在门上,敏锐如他早就发现了其他几个人对他的特殊感情,只是他不敢回应,也不知道怎么回应。



就在这时。



最后一个已经运转了整整十年的休眠舱的舱门在这一刻被推开。



一个他本来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的人,一个已经被数确认为死亡的人苏醒了过来。



苏沐秋朝着叶修眨了眨眼睛。



“阿修,你说过我们会再见的。”


“嗯。”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