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韩叶/双叶】来拒去留

目录 

【补档2.27】



“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楞次定律




韩文清是一块磁力很强的磁铁,我们都称呼他为磁铁先生,或者韩文清先生。



叶修是一个闸数有些多的线圈,我们都称呼他为线圈先生或者叶修先生。



叶秋生来就和叶修在一起了,明明是同卵双胞胎,不知为什么,叶秋是一个灵敏电流计。只是当叶修产生情感波动时,只有叶秋能知道。



我们叫他电流计先生,或者叶秋先生。



当韩文清先生一点一点接近叶修先生时,叶修能明显感到他日益浓烈的感情和那想要将他捉去的磁场。



他满心欢喜,可还是不自主的产生了感应电流,产生了相反的磁场。



或者干脆缩小自己内心的容纳范围。



只是单纯的想阻碍他的感情增加。



为什么要这么做,不可以,不可以这么喜欢上,也许是害怕了。



叶修先生也不知道罢。



韩文清先生感到了叶修先生的抗拒。他以为他不愿意,可惜他只懂得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所以在穿过线圈先生以后,他远离了。



但还是喜欢着的啊。



叶修先生无论如何还是喜欢着韩文清先生的啊。



当感受到磁通量在减少,感情渐渐被抽离,他的磁场慢慢减弱时,叶修先生还是生出了挽留他的愿望。



他努力感应出电流,想用相反的磁场将他拉回身边。



甚至张开怀抱网罗磁场。



可是韩文清先生不会回来了。



他也许会找到能完全接受他的爱。并将之转化为动力的线圈。



组建一个新的家庭。电动机,电话或是录音机。



但就是不会回来了。



叶修先生的身边只留下了身为弟弟的叶秋先生。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是心里有这莫名的感触。他想他是寂寞了。



即则怯,离则悔。不即不离不甘心。



“我其实很喜欢他。”



“我想靠近他。”



“但他靠近时我又觉得害怕。”



“他就这么走了,他走的时候我才觉得好喜欢他。”



“想留住他。”



“他还会回来么。”



叶秋先生只是静静听着。



失了中枢一般听着那些从相连的导线里一波波传来的,叶修先生后悔的呢喃。



他很想告诉他,他也很爱他。不然他怎么会在韩文清先生靠近时奋力摇头。



可是叶修先生在韩文清先生离开后,就黯淡了神采。线圈里再没有心动的电流通过。



叶秋先生也从此失去了动力。他再也无法感受到了他的半身的感情,他再也无法摆动。



叶秋先生想,这样也好。没有人比我离他更近,没有人比我更懂他心。



我可以一直陪着他,从出生到死亡,从尽头到原点。



我静静地看着他。



看着他的漆包线慢慢氧化褪色。和他一起老去。



老到导线发黄。



老到指针锈蚀。



他还是爱他。即使他不曾知晓。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他和他携手走过了一生。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