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韩叶】爱的超级吸引力③

目录 

灵感来源:捆龙索(9475)

互相暗恋的人会吸在一起,直到心意相通才会分开。


03



如果说叶修能预知到自己搬起石头砸到了自己的脚的惨淡局面,他一定会安安静静的选择一部热门爆米花喜剧电影,而不是这样一部他和韩文清差点成功包场的恐怖片。



咿咿呜呜的风声在空荡荡的影厅回荡,大屏幕上的主角惊慌失措地在狭长曲折空荡的走廊里拼命奔跑,他身后跟着肉眼看不见夺命鬼怪。鞋底与地板接触发出时轻时重的碰撞声被空旷无人的走廊无限放大。



他在奔跑。



后面有鬼在追。



叶修不知不觉已经陷入恐怖片营造的氛围当中,双手用力握紧了座椅的靠背。



韩文清的心思一直没放在电影上,从电影开始的时候他就一直偏过头看叶修。看他一开始懒洋洋地嗦着棒棒糖缩在宽大的座椅里漫不经心,到后来沉浸剧情挺起背紧绷着身子抓紧扶手。



说来也是,他们俩相识了十年,从网游到联盟成立。从一开始破除大漠孤烟竞技场百分百胜率的一叶之秋,到霸图第一次败给嘉世在赛场后台看到的神采奕奕的叶秋,再到霸图终结三连冠后苍白着脸在后台抽烟还不忘向他祝贺的叶秋,到退役的叶秋,到再次出现的君莫笑和现在的叶修。



韩文清不算个记性特别好的人,他却还记得一切关于叶修的细节。



一向顺风顺水的大漠孤烟遇到势如破竹的一叶之秋,战斗法师还站立着,年轻的拳法家倒在了却邪之下。竞技场上的一叶之秋有着耀眼的自信和非同一般的决心。从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他和这个人完完全全不对盘,就像西洋棋的黑白棋盘,和王站在一块的是王后,另一个王只能站在另一端。



第一次见面还是身材瘦削的少年,皮肤因为长期宅在电脑桌前不见光有些苍白,刚见面就很自来熟的叫他“老韩,老韩”。彼时韩文清还是一个一本正经的毛头小子,叶修比他口齿伶俐,看他正儿八经就喜欢逗他,逗得他想不出话来反驳,只能恨恨地回他一句“幼稚”。



后来得知秋木苏去世后第一时间居然想着他该怎么办,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远道而来的车票去看他,看到他身心憔悴一个人负担起两个人的生活。彼时韩文清什么也不懂,不懂什么叫做游戏之外还有生活。他看到叶修燃着一支烟蹲在门口垂着头,太陌生了,这不是他所认识的叶秋。所以他到了地方一句话也没说,站在叶修看不到的角落站着陪了他一整夜。



第一次看到他抽烟,眼底还有着熬夜没褪去的黑眼圈。韩文清也不知道自己心里那种不甘的滋味叫做心疼,只能板着脸把他的烟掐了,这一掐就掐了整整十年。叶修的烟没戒掉,韩文清却养成了习惯。



后来每一次出去跟叶修约出去见面,听他聊荣耀,比如最近做代练,又想到了什么新操作,再到网吧痛痛快快地打一场,然后各自回到该回到的地方。韩文清不问叶修的家庭,叶修也不问韩文清的生活。他们有着相同的默契。只是在交谈中叶修会无意提到认识的人,比如苏沐橙,比如吴雪峰。叶修提到他们的时候眼睛很亮。不过这样也很好在韩文清不知道的地方有人照顾他,陪着他。一直到吴雪峰退役出国,叶修又完完全全的把责任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韩文清一直看着他从少年到青年,眼神从清亮变得平淡无波。



叶修身边的人来了又走,这样算算,一直陪着他的除了苏沐橙,真的只有一个韩文清。



连韩文清都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一个在他生命里画下浓墨重彩的人,居然会退役后彻底的销声匿迹,再也联系不上。



中间的过程韩文清也记不清,他不记得自己在全明星上是怎么带着对叶修退役的不甘心打脸小朋友,只记得自己对叶修说“等你回来”。



他在叶修退役以后给他发了很多消息,他们俩这么久也没有互相留过电话号码。叶修是没有手机,所以当他消失了,除非他自己主动出现,否则没人能找得到他。



就在他们再次相遇的那个夜晚,叶修借了苏沐橙的手机打通了韩文清的电话。



接通的时候两个人都没说话,只能听见彼此浅浅的呼吸声。



“老韩,我会回来的。”



“嗯。”



向叶修输出感情的时候能够得到相应的回馈,在韩文清看来这是这么多年跟叶修相处以来他最喜欢的一个点。



在竞技场上能有来有往势均力敌,韩文清能一如既往,叶修能乘胜追击;交付信任也能得到叶修信任的回馈。所以在当初韩文清以为叶修宣布退役是选择放弃的时候他不相信,散人和拳法家在网游里再度相逢,和当年的战斗法师不同,却还是相同的人开始的新故事。



“等你回来。”



“我回来了。”



而现在,他已经在这么多年的交锋中将友情转换为了爱情,现在没说只是还不到时间。他可以看出来叶修现在对感情还是很迟钝,只是懵懵懂懂,所以他还可以继续等。等他们相处的够久了,或者是叶修突然明白过来。还是那副不正经的开玩笑的语气对自己说:“老韩,你看我们认识也够久的了,要不接下来的半辈子也一起过得了。”



两个陌生人能够见面的几率是十几万分之一,能说上一句话的几率是几十万分之一,能成为朋友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能成为知己的几率是千万分之一,成为伴侣最终走过一辈子的几率是亿万分之一。



他们已经占了那千万分之一,韩文清不介意向亿万分之一再搏一搏。



十年宿敌,谁能不说是天生一对呢。



而这次的额外事件正是把叶修往自己怀里推来的一股重要推力。



韩文清难得嘴角勾起。



大屏幕上的主角已经被追到穷途末路,前方转角处却出现了象征着出口的光芒,他的眼神中饱含着绝望和希望。



就要到了!



模糊的巨大的闪电突然撕破了影厅里的黑暗,漆黑的影子突然出现在转角处,就在主角的眼前出现!



叶修手心已经生出了虚汗,心脏在左胸膛鼓动,仿佛一股热流直冲到头顶,他的脑袋嗡嗡地响了起来。在他快要尖叫出声的时候,韩文清抓住了他的手。


“别怕,我在。”



左胸膛里的躁动慢了一拍,接下来心跳如鼓。



慢下来。



叶修的脸颊泛起不可忽视的热度。



快慢下来。



他试探地回握了韩文清的手。



如果再这样躁动的话,不就要承认自己真的喜欢上韩文清了吗。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