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all叶】苏萨克氏症候群③(伞修篇)

目录 

前面两篇有人说没看懂到底是谁得病,其实是修修进入每个人的灵魂空间来给其他人确认病情但是在其他人看来是修修自己有病只能记住一个人24h,大概是这样,就很意识流!


无视最后一句话可以当短篇看。


苏萨克氏症候群是一种医学上的罕见病症,病因不明。全球已知病例仅240例。患者大脑出现病变,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




在云端的海市蜃楼



<Ⅰ>



他在云端行走,云下是深海,尽头有彩虹。



<Ⅱ>



这个房间没有人。



即使此刻他大脑一片空白也可以凭借本能判断出现在的情况了。



这里没有人。



即使在房间中央放置着的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个身影。



椅子上坐着的那个人四肢无力的瘫在椅子上,头耷拉在肩侧,扭出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那其实是一个人偶,他看到它的手臂上,腿上,浑身上下有关节的地方都被缠着红绳,红绳悬在天花板上。



他肌肉紧绷,这种形势还是不动为好。



人偶动了。按了暂停键的画面在一瞬间炸开,它身上的红线一瞬间全部被拉扯,它蜷缩着的身体舒展开,坐立起来,黑亮的眼珠直勾勾的盯着他。



他心中一悸。



那是一个很精致的人偶,和真人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嘴角带着始终上扬的弧度。



他看见人偶的嘴一张一合。



“阿修,我是苏沐秋。”



开玩笑的吧!!?



<Ⅲ>



对于这个自称是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的人偶,叶修还是觉得这个世界很奇妙。



他只是失忆了,不是傻了好吗?



看来这个好友是一个恶趣味的人呐。



叶修看着坐在椅子上歪着头看他的人偶觉得自己手有点痒痒的。这个人偶身上一定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控制他的。比如开关,比如遥控。



叶修一点一点靠近这个自称苏沐秋的家伙。然后一扑,叶修只看见那个苏沐秋伸出手想要接住他,结果却不堪重负的随着椅子一起倒了下去。



叶修的肋骨被人偶的身体硌的生疼。人偶被他正正好压在身下,他怕给压坏了,低头一看,却发现人偶的眼睛微阖,已经失去的光泽。



他赶忙起身,却发现面前飘着一个男子。



那人脸上有无奈的苦笑。



“阿修。”



<Ⅲ>



叶修的接受能力出乎意料的强大,他看看人偶,又看了看飘在半空中的苏沐秋。



“你是...苏沐秋?”



“嗯,是我。”



苏沐秋晃悠的两下出现在叶修的面前,叶修下意识的退了一步。



苏沐秋伸出手想摸摸叶修的头,发丝却穿掌而过。他的眸子里闪过一丝黯淡。



“你...”叶修迟疑的开口。



“嗯,如你所见,我已经死了。”



苏沐秋笑着,好似没有半分不妥。



沉默了半响,叶修才颇有些无奈的开了口。



“对于一个失忆人士,你难道没有觉得有什么解释的必要吗?”



“我现在无能为力啊。”苏沐秋又伸出手虚虚握住叶修的手。



“你看。”他说着摊开了手。



苏沐秋飘到那个人偶旁边附了上去。失去生机的人偶在这一刻却摇摇晃晃的的站了起来。



动作略显僵硬。



人偶的嘴巴开开合合。



“阿修啊。”



人偶没有了下文,只是摇晃着身体,四肢带些僵硬的弧度。手搭上了门把手,轻轻一按。



“等我回来。”



叶修微抬下颔。



“嗯。”



<Ⅳ>



苏沐秋出门拿了一个本子回来。人偶的关节很僵硬,他只能用手臂夹着,推开门,他就跌坐在椅子上。



“看看?”



叶修点了点头,抽出那个本子,翻开。



已经被撕了好几页,还是有自己的笔迹。笔迹草草,看起来很匆忙的样子。



“我是叶修。”



【“你叫叶修。”】



“我有个队伍叫兴欣。”



【“你的队伍叫兴欣。”】



“弟弟,叶秋。”



【“你有一个弟弟叫叶秋。”】



“我偷拿我弟的身份证跑出来打游戏。”



【“你曾经偷拿你弟弟的身份证离家出走来联盟比赛。”】



“我的账号卡叫一叶之秋。”



【“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和‘斗神’,你的账号卡叫一叶之秋。”】



很普通的信息,是一个失忆的人会记下的东西。



另一页写着两个人不同的力透纸背的字。



【“你是谁?”】



【“你是我的。”】



叶修摩挲着字出了神。



苏沐秋脱离了人偶的躯壳,从背后搂住叶修。叶修没有发现。



他却很满足,好像感受到了叶修身上的温度,他已经满足。



他缓缓开口。



“阿修,我能抱抱你吗?”



叶修回过神,点了点头。



苏沐秋附在那个人偶身上缓缓直起了身。人偶的眼珠闪着光,他伸出手,像用尽全身力气一样搂住了叶修。



“真好啊。终于可以触碰到你。”



他想长长久久着抱着。一直抱着,哪怕只持续一天。



人偶的身体是没有温度的,虽然可以环住叶修,苏沐秋还是感到当自己的手触碰到叶修的皮肤时他的一阵哆嗦。



他想了想,松开了手。



叶修还在犹豫是忍住冰冷的手指触碰到他的不适感,还是跟苏沐秋稍稍提一下,就见他放开了手。飘着又出了门。



这又怎么了。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巨大的玩偶熊滚了进来。



熊的脸憨憨的,嘴角挂着可爱的弧度,口中却发出和它外表完全不相符的好听的声音。他朝着叶修伸出手。



“阿修,可以来我怀里吗?”



<Ⅴ>



苏沐秋原来好这口啊。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比他稍微矮一点的玩偶熊尤自发呆,然后就被他扑倒了。



好吧,其实是苏沐秋依然无法控制这幅软趴趴的身体,摔在了叶修身上,把他压到了床上。



软软的熊造不成什么伤害,叶修只是被捂得有些喘不过气。苏沐秋调整身体翻了个身,侧着把叶修抱在怀里。



“为什么要换成玩偶熊啊,原来那个身体不是更好看?”



“因为阿修你会冷啊。”



他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叶修眼眶忽然一热,他眨巴眨巴眼睛把泪水憋了回去。



“真是,说这么肉麻干什么。”



<Ⅵ>



你和我什么关系呢?



叶修向苏沐秋问到。



“都说了是挚友啊,挚友!”玩偶熊的手臂软软的敲在叶修的头上。



“谁家挚友会是一头幽灵啊!难不成哥以前还是个阴阳眼。”



叶修捂着头不甘示弱的吐槽。



“车祸。”



苏沐秋硬邦邦的丢出两个字。



“啥?”叶修没反应过来。



“我说是车祸。其他你就不要知道了。”



苏沐秋叹了口气把叶修按在自己的...肚子上。



真的是软软的啊,叶修用脸在玩偶熊的肚子上蹭了又蹭。



有些困了。



<Ⅶ>



叶修让苏沐秋背过身去,苏沐秋不愿意。



“我要写个秘密。”



苏沐秋最后还是妥协了,一边转身一边嘟囔着,自家的阿修长大了还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叶修笑着。



叶修在那个本子上写了这么一句话。



“我有一个朋友,他对我很好,可惜他死了。”



叶修写完以后伸手搂住玩偶熊,脸贴着他的脸。



“还会再见的吧。”他的眼角莫名划过一滴泪。



“还会再见的。”



叶修亲了亲玩偶熊的眼睛,意识堕入黑暗之中。



如果,我能再见你一面的话。



【苏沐秋,死亡确认】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