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澍

狱寺隼人❤️沢田纲吉绝赞热恋中。

【5927】太阳有回音 02

狗兔长篇连载,分两部,现在是第一部远距离,大纲已经全部写完不会坑,更新频率还行,喜欢的可以收藏一下合集。

站哥59x逐渐成为大明星的27

正文↓




02「你的名字是风吹进窗口的一朵玫瑰」



“就是你打了我的小弟?”



狱寺隼人刚从蛋糕店出来,一阵破空的呼啸从身后传来,铁棍挑衅地把他手上领着的蛋糕打了个稀烂。



他本来今天上街是为了找兼职,附近正好有个咖啡厅在招人,他一过去就因为长得帅气被直接录用了做前台。新生活即将开始,他准备回去告诉救命恩人这个好消息。正巧路过了一家蛋糕店,通过外面透明的玻璃橱窗,狱寺隼人立刻被里面一个新款蛋糕吸引了——那是一个做成吉他样式很精巧的小蛋糕。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拎着这个蛋糕从门里走了出来。他的心情非常好,脚步都变得轻快了起来。其实他原本是想要回去的,不过在这不科学的世界里总会出现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打了一群小喽啰,他们的老大会带着更多的人来找麻烦。他昨天才下定决定要帮助自己的救命恩人成为明星,今天就被现实堵在小巷口,告诉他他这种人就是麻烦。



而他的心意,变成了一滩看不出形状的烂泥。



怒火一下子涌上心头。狱寺隼人攥紧了拳头,他转过身恶狠狠地盯着刚刚一棍打烂他蛋糕的男人,完全无视了所谓老大扬起的下巴。他的眼神太过凶狠,直接把那个人看得后退了两步,意识到自己的害怕之后又恼羞成怒地对他挥了挥棍子,“喂,小白脸才吃这种娘兮兮的蛋糕,昨天你打伤了我们兄弟,今天必须跪下来给我们老大磕十个响头,再补偿补偿我们兄弟几个医药费,我们就放你走。”



狱寺隼人啐了一口,他现在只想用拳头好好地教训这个家伙。



本来狱寺隼人准备自暴自弃地掀翻一堆人的包围哪怕再次受重伤,不过可能是昨天休息的很好,他的脑子前所未有的清醒。他被一群拿着棍子的人团团围住,扫视了一圈没有可以突破的缺口。在想要动手的时候昨天那个人的声音突然在他脑子里想起——“我要为你的身体负责”,他脑子里的怒火就像被一盆冷水浇熄灭了,失去打架的斗志。有一个人要为他的身体负责,而他要负责不让这副托付给别人的身体受伤。



大脑飞速转动,他把被打烂的蛋糕袋子扎好捏在手中。这里是商业区的死角,唯二的两个出口被这群人一层一层堵住,不过为了彰显大哥的排面,除了刚刚那个砸烂他蛋糕的人陪在老大身边其他的都站的很分散,所以这就是突破口。



确定好目标,他冷笑一声,一脚蹬在一旁的墙上借力一跃而起,另一条腿直直地踢向那个人的脑袋。他的动作很快,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直接被踢倒在地,他乘机突破开始狂奔。



往那个方向有个警察局。



狱寺隼人把这群人都送进了警局,做完笔录出来,才发现左手攥着装蛋糕的袋子已经勒出了印子。



这个蛋糕已经不能吃了,原本很可爱的吉他模样软塌塌地糊在盒底。可是狱寺隼人没有把它扔掉,他再一次路过了那个蛋糕店,这次买了一个包装精美但没有什么特殊形状的普通蛋糕。拎着两个袋子走到沢田纲吉家门口。他还没有回来,所以房门紧闭。



狱寺隼人原地站着怔怔地看了一会儿,蹲下来把完整的蛋糕放到了自己身边,然后对着它把那个被砸烂的吉他蛋糕吃了一干二净。



苦涩的味道在舌尖泛开,狱寺隼人想到那些小混混可能从警局出来还会继续找他的麻烦,他想到沢田纲吉在昏黄的灯光下弹吉他时不自觉抿起的嘴角。



他想,原来这个蛋糕一点也不好吃。



然后他小心地把那个蛋糕摆好,在下面压了一张纸条,“之前吃过,觉得还不错。”



然后离开了这里,并且在之后的日子再也没路过这条街。



他们的相遇就像是两条没有尽头的射线在某种维度汇成了一个交点,然后就是原地分成两个方向,再也不会重逢。可是直线延伸到无穷远处会环成一个圆,他们会在某一个时间再次擦肩而过,或者是我看向你,或者是你看向我。



有一天,狱寺隼人在店里休息的时候听到一旁两个一起说笑的女同事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短暂几个音符之后电话就被接通,他却凭借着自己的音乐本能意识到那几个音符与在某个人家里听见的那首歌是同一首,他在离开自己的救命恩人之后再一次捕捉到了他的痕迹。



他在女同事打完电话后抓住了她的手臂,顶着另一个女同事暧昧和八卦的眼神和这个女同事羞红的脸迫不及待地质问道,“你的铃声是谁唱的?”



女同事的脸色都僵硬了,一旁的观众也讪讪地咽下快要冲出口的起哄话语。



“这个是附近一个酒吧里面的驻唱小哥唱的歌,我们觉得很好听就跟他要了发歌的账号。”



“酒吧在哪里?他的账号叫什么名字?”



女同事结结巴巴道,“就,就隔壁那条街上的大空酒吧…小哥的账号好像叫金枪鱼。”



狱寺隼人松开她的手,对她道了声谢,然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他没怎么玩过这种软件,随手填了“smoking boom”作为id,摸索了一番找到了那个名叫“金枪鱼”的号。



粉丝只有几百个,他的首页内容倒是挺活跃的,有分享他的日常生活,比如“今天被一只小狗吓到了真的好丢人”,或者是“今天灵感多多,感谢巷子里的路灯没有修好。”很有趣的日常小片段,因为博主本人带着很认真的沮丧反而看起来很好玩。狱寺隼人被逗笑了。底下有几个真的粉丝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即使是这样的内容他还是认真地回复了。也有他写的歌,录的demo,还有一些翻唱,和一些只录到双手的纯吉他演奏视频。



最新的一条,是一块蛋糕和翻过来盖住内容的纸条。



狱寺隼人笑着笑着愣住了。



他在那一条微博下面点了个赞。



沢田纲吉觉得还挺神奇的,本来是想着把自己的音乐放在网上能获得更多的关注,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听他的歌,可惜努力了快一年他还是个小透明,只有在酒吧听过他歌的客人会顺手关注他的账号。就他这么一个小透明,居然收获到了一个狂热粉。



这个狂热的粉丝在关注了他以后给他发出来的每一个音乐相关的音频和视频都点了赞,并且在下面留下了一句,“很好听,加油!”他还认认真真地回复了自己发出的所有日常片段,在被狗吓到的那条下面回复“你没事吧”,在随手拍的一张阳光照片下面评论“拍的真好”,在最新的蛋糕下面,他留下了一句和纸条上相差无几的话,“之前吃过,觉得还不错”。



是他吗?



沢田纲吉忍不住这么设想又觉得很荒唐,茫茫人海,他们也没有互通过个人信息,又怎么会在千万小透明账号中恰好关注到他。



一定是巧合。



沢田纲吉伸出食指点了点屏幕上“smoking boom”的名字。



但他还是忍不住给这个人发了私信,即使不是那个人,这个人看起来也是很喜欢他的音乐的人。



“你好,谢谢你的喜欢。”



那个人秒回了,“你的歌很好听。”



这一天沢田纲吉领完工资以后想要去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商店在酒吧相隔的另一条街。街上有一家蛋糕店靠着一家咖啡店,蛋糕店透明的玻璃橱窗里展示着他们新上新的吉他蛋糕,泽田纲吉的视线在蛋糕上短暂停留了一下,又被隔壁咖啡店传来的钢琴声吸引了注意。他太熟悉此时咖啡店里弹奏的曲调,那是他作的曲子。阳光穿过咖啡店的门,折射成一道小小的彩虹躺在弹奏者的琴键上,顺着修长的手指起伏而闪烁。银发的男子脑后扎了个小辫,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白西装服帖的穿在身上,只是领口不羁地解开了两颗扣子。



沢田纲吉觉得这个人很陌生,可他的双眼又确确实实地告诉他这个弹奏着他的曲子的人,就是他曾经捡回来的那个人。



玻璃门隔开了两个世界,音乐演奏完毕,咖啡店里传来了热烈的掌声。沢田纲吉看完这一场表演,转头准备回家,却被两个黑衣大汉捂着嘴蒙着眼绑到了一辆车上。他剧烈地挣扎,门内的狱寺隼人还在接受掌声,一边在心里想着这首歌表演的是否足够完美。



沢田纲吉再一次睁开眼,坐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戴着礼帽,鬓角卷曲的黑发男人。



“ciao,沢田纲吉,我是你未来的经纪人。”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